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内容
 
四套班子瞻仰瞿秋白纪念馆 做“三严三实”好干部
四套班子瞻仰秋白纪念馆 做“三严三实”好干部
发布日期:2015-06-11   来源:瞿秋白纪念馆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5月30日,市委常委会等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同志集体瞻仰瞿秋白纪念馆,学习秋白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汲取践行“三严三实”,迈上新台阶、建设新常州的强大力量。市委书记阎立强调,瞿秋白的生平事迹和崇高精神,是我们践行“三严三实”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材,要学习他崇高的精神品质,更好地从他身上获得严实相济的榜样力量,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
 
  在纪念馆,大家瞻仰了瞿秋白座像,并参观了瞿秋白生平事迹,重温“我是江南第一燕,为衔春色上云梢”情怀。
 
  阎立在讲话中说,今年是瞿秋白同志英勇就义80周年。在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中,瞿秋白同志为党的事业作出了不朽贡献。他服从大局、不谋私利、团结同志、模范遵守政治纪律的品德,言行一致、谦虚谨慎、严于律己、勇于自我批评的作风,以及在思想文化理论方面完成的500多万字的著述和译作,给我们留下了极为珍贵的政治和精神遗产,为我们践行“三严三实”提供了思想和行动上的指南。
 
  阎立指出,学习秋白精神,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追求捍卫真理、严以修身修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把好“总开关”,立好“主心骨”。
 
  始终做到光明磊落、无私无畏,从严自我要求、敢于担当负责,坚守严肃的政治原则和严明的纪律要求,自觉锤炼党性、提升道德境界。始终做到求真务实、勇于开拓,理论联系实际、敢于探索创新,真话敢于说,实事马上办。当前,全市处在关键的发展时期,不论是全面深化改革、开展“重大项目深化年”活动,还是加快转型升级、加快产城融合、促进民生幸福、促进生态优化等,都要求我们展现讲严求实的新状态,拿出干事创业的新作为。
 
  阎立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秋白精神是共产党人的党性原则、道德情操和中国传统美德的很好结合,与“三严三实”主题高度契合。市委常委会等四套班子领导要认真学习和弘扬秋白精神,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带头学懂悟透、带头细查深析、带头整改落实、带头干事创业、带头立德律己,学习和践行好“三严三实”,时时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处处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始终保持对权力的高度敬畏,依法用权、秉公用权、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检验的业绩,为全市党员干部做示范、当表率。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