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内容
 
记在心上 落到实处 我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纪事
我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纪事
发布日期:2015-07-0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百余堂专题党课,数不清的自省发问。自5月20日我市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全市上下紧扣“六查六看六整治”主线和“四专题一强化”重点,坚持示范带动、问题导向、注重实效,把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示范讲党课作为重要抓手,广大党员干部补思想之“钙”、充精神之“电”,推动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序开展。
 
  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有序推进
 
  市委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对干部队伍的一次思想“大扫除”,坚持书记示范,用高质量党课推动专题教育良好开局。
 
  5月20日,市委书记阎立以“践行‘三严三实’新要求,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为题,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讲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专题党课。随后,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纷纷走上讲台,在各自机关或分管单位、领域,结合工作实际开讲专题党课。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这一“关键环节”,讲清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也讲清了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和努力方向,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活动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市四套班子领导,辖市、区和市级机关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已上党课100余场,各地各单位的其他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在不同范围内讲党课。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引得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为之“点赞”。
 
  找准靶心,有的放矢,切中病灶
 
  坚持问题导向,查准找实领导干部中“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是保证专题教育效果的重要前提。
 
  市委坚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增强专题教育的生动性、实效性,市委常委会先后集体瞻仰瞿秋白纪念馆,学习“秋白精神”,从革命传统中汲取精神力量,反思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走进“道德讲堂”,聆听许巧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教育活动变得鲜活动人,让人有所思考、有所触动、有所启发。
 
  各级领导干部根据《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要求,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互相帮、集体议的方式,深入查摆各自分管领域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从问题表象中深挖思想根源,在党课中一针见血点出来,切实把思想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动力。金坛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到朱林镇黄金村聆听江苏省最美基层干部严清华的先进事迹报告,并到中共苏皖一大旧址接受党性教育,围绕“严和实”开展交流研讨,找准、查实“不严不实”问题。
 
  一份份问题清单既是改进工作作风的“承诺书”,又是推进作风建设的“新引擎”,使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推动了“三严三实”在常州落地生根。
 
  求实求效,服务民生,引领发展
 
  倡导和践行“三严三实”,着眼点在于专题教育,但绝不是就教育抓教育,落脚点还是为了推动发展。
 
  在专题教育启动前后,市党政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听取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指导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其他市领导则结合“三解三促”活动,陆续开展驻村蹲点调研,在基层与群众交朋友,在一线倾听群众心声,真正把基层的意见听上来,把服务基层的举措送下去,促进了干群关系融洽和基层发展稳定。
 
  溧阳市“五进五听”、金坛区“书记项目”、武进区“党员干部进万家”、钟楼区“三联三送一凝聚”、市工商局“三结合三推进”、市妇联“微心愿圆梦”……一个个各具特色的实践载体,推动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深入教育、医疗卫生、信访等民生一线开展调研,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通过扎扎实实的帮扶举措和工作成效服务民生、引领发展,有力促进了机关转作风、党员树形象、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