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内容
 
“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研讨会:对党忠诚严以律己
发布日期:2015-08-1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2日,市委常委会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市委书记阎立强调,严以律己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党的战斗力的重要基础,严以律己要知行合一,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要自重自省,做防微杜渐的明白人,要主动接受监督,做检身修德的清醒人。
  市领导费高云、戴源、张春福、徐缨、韩九云、蔡骏、张跃、刘伟出席学习研讨会,并结合前阶段各自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严以律己是党的优良传统,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党员领导干部要对自己高要求,以自省自律为戒尺、以本色本分为标杆、以慎微慎独为准绳,要遵纪守规、严守底线,踏实工作、勤政务实,严格自律、廉洁从政,始终将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从政的生命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阎立指出,严以律己是对修己正身的凝练和提升,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原则,是党员干部立身之本、为政之基,是领导干部的成事之要。他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在深化学习教育上严起来实起来,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坚持内容和形式相统一、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统一;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严起来实起来,要切实联系自身实际,往深里找、往细处查,确保找准、找实、找具体,坚持边查边改,并向制度建设要长效;要在党内政治生活上严起来实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格按照党章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推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要在领导带头示范上严起来实起来,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提振精神,锤炼好作风,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深化年”活动,加快转型升级、加快产城融合、促进民生幸福、促进生态优化,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保障,努力把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提升到更高水平。
  省委调研检查组旁听了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并于昨天上午举行专题教育座谈会,听取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并检查工作台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春福作专题汇报。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六查六看六整治”这条主线,认真落实各项规定动作,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真查真看真改“不严不实”问题,全市专题教育进展顺利,呈现良好态势。下一步,我市将围绕抓细抓实学习研讨、查找解决突出问题、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突出彰显常州特色,继续从严从实开展好专题教育。
  省委调研检查组在常期间,还进行了个别访谈、随机抽查和基层调研,对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予以肯定。同时要求我市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在学习上悟深悟透,联系正反典型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方式方法,形成良好氛围,将专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