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内容
 
常州市委常委会举行“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5-09-1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在金坛朱林镇黄金村,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举行“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市委书记阎立强调,专程到黄金村举行学习研讨会,就是拜基层为师、拜人民为师,以真抓实干、动真碰硬的作风抓推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落实,从而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
  黄金村地处茅山老区,人口2346人,其中党员75名。在村党支部书记严清华的带领下,该村从省级贫困村发展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文明村,先后获得120多项国家和省、市级荣誉。18年来,严清华和村党支部一班人凭着为百姓办事的“实”、对个人近乎苛刻的“严”,凝聚起改天换地、脱贫致富的实干力量,用行动诠释了百姓眼中“最美村官”的深刻内涵。
  市委常委们参观考察了黄金村的农机专业合作社、有机稻米合作社、有机软米加工厂等,结合前阶段的学习体会、工作实践及考察中的所思所感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一个村很小,小到地图上难以找到;一个村也很大,汇集了生产生活中的各种实际问题、难题甚至复杂矛盾,检验着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为民造福的能力水平。学习研讨会开到田间地头,就是要学习基层党员干部“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高尚品质,学习“发现问题是水平、正视问题是勇气、解决问题是能力”的谋事理念。
  阎立在发言中就进一步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调五点意见:
  一是学讲结合、入脑入心。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党组织层层跟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总体工作部署,把“三严三实”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的必修课,通过专题教育真正弄清楚“为何严为何实、如何严如何实”的问题,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并结合实际开展各种特色活动,注重挖掘“三严三实”蕴含的信念力量、人格力量、感性力量。
  二是从我做起、小处着手。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带头把“三严三实”贯穿到做人做事做官的全过程,以上率下、不令而行。要在最司空见惯、最细微之处确立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硬杠杠”,让百姓切实感受到“三严三实”不是大道理,而是一个个具体的行动。对于查摆出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逐个列出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思想问题、实际问题一起改。
  三是严明党纪、强化他律。践行“三严三实”,党性是基础、纪律是保证,既要自律更要他律。近年来,常州在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上作了一些有益探索,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制度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自觉追求,更上升为铁的纪律要求,在自律和他律的内在统一中,实现党风政风的根本好转。
  四是完善机制、久久为功。践行“三严三实”,必须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秉承“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把作风建设一年年、一届届抓下去。严格按照党章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推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常态化,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遵规守纪。
  五是齐心合力、狠抓当前。针对宏观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的实际,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干劲和干事创业的动力,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深化年”活动和转型升级、产城融合、民生幸福、生态优化等各项工作,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保障,把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提升到更高水平。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