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我市排定今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出台负分考核细则以正学风
发布日期:2015-03-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市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3月13日召开。我市今年紧扣“理论武装、党性教育、能力提升、知识更新”核心任务,安排主体班7类9个班次、专题班96类120个班次、“323培训计划”15类21个班次,共计将培训干部12600人次。
 
  市委副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缨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成斌出席会议。
 
  戴源要求全市上下深化对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认识,明确其对从严治党、思想建党、提升干部队伍素养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握当前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把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重中之重,在“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中发挥应有功能,在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展现新作为;严格抓好学风建设这一工作底线,各地各部门和培训机构要齐抓共管,实现良好的教风引领,同时加强学风建设成果的转化运用。
 
  为从严从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我市近日出台干部教育培训学风建设实施细则,将学风考核嵌入单位部门年度考核和个人学习积分考核,通过分类定责、量化负分、奖惩并举推动干部正学风。
 
  学风考核采取量化负分的方式,对派员单位、培训机构和学员分别考核。具体考核内容包括培训计划管理、学员调训管理、培训机构日常管理、学员自我管理4大类20项指标,派员单位或培训机构存在未经审批办班、借培训搞变相旅游、不配合调训、包庇学员弄虚作假、培训管理不严、教员发表不当言论等情形,以及学员本人迟到早退、旷课、请人代读陪读、搞“小圈子”等情形将予以扣分。同时,注重加强考核正面引导激励,对干部走上讲台授课、培训期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或优秀学员的,给予个人年度学习积分一定加分。
 
  市委组织部将定期对干部学风进行分析研判,学风考核结果不合格的,取消个人评先评优资格;连续2年不合格的,进行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给予责令整改、通报批评、组织处理、依法依规追责等。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