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江苏常州市:严考严督治“不为”
发布日期:2015-03-1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去年以来,江苏常州市从思想、导向、考核、督查入手,出实招、下猛药,整治“为官不为”,促进干部出精气神、出执行力。
 
  该市坚持教育先行,以理想信念、党性修养、道德品行教育为重点,对787名市管干部开展集中培训,强化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意识。结合每年一度的干部约谈,广泛开展干部谈心谈话,凝聚“为官必须有为”的思想共识,促进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深化“百个窗口创示范”活动,大力选树宣传窗口单位服务行业的先进典型,督促干部承诺践诺、优化作风、当好表率。
 
  市委始终把党章规定、“好干部”标准作为衡量干部的基本尺度,明确好与不好的区别,严格用与不用的界限,激励干部想为、敢为。针对“做得多错得多、不做不出错”的思想倾向,构建分工明确、职责清晰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厘清权力义务、奖励问责、制度保障等,积极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氛围,促进干部解放思想、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倡导“一线工作法”,推行干部联系重点项目、骨干企业、薄弱镇村等,建立健全不称职不胜任干部处理办法,对那些“混”字当头、得过且过、推诿扯皮、追求安逸的“庸懒散”干部,动真格果断调整。
 
  修改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评价办法,构建了“目标管理、项目推进、过程管控、量化考核、综合评价”五位一体的考核体系,在明确455个县处级岗位职责规范的基础上,围绕中心工作确定年度目标责任,对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定期跟踪和动态督查,把工作推进和干部经常性考核有机衔接,实现“督事”和“察人”的有效结合。拓宽群众评价干部的渠道,定期公开发布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每年组织2000名企业、社会各界群众代表评议机关服务态度、服务效率,建立40个机关部门作风效能建设意见征集点,设立“市长与网民”专页开展问卷、电话、网络调查,广泛征集干部履职情况的社情民意,让民意倒逼干部主动作为。
 
  对涉及重大项目、民生工程、审批制度改革等的50多家执法监管和窗口服务单位,联合6家网站,面向社会各界集中开展“网上民调”活动,重点围绕审批流程、办理时限、服务收费、工作效能等8个方面,着力解决基层、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结合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督查,在全市开展整治“庸懒散”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组织123名作风建设监察员,采取督导检查、明察暗访、调研访谈等方式,集中对干部“庸懒散”进行监督检查。拓宽监督渠道,定期开展“问政常州”活动,梳理群众投诉举报问题、新闻媒体曝光问题等,发挥社会各界监督作用,形成治理“为官不为”的强大声势,让干部不敢懈怠。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