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在“国家命题”中用心找到“常州答案”
发布日期:2015-03-2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国家命题”中用心找到“常州答案”
 
  我市举行2015年市委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3月24日上午,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行2015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阎立出席开学典礼,并围绕学习贯彻“四个全面”重大战略思想,着重从“新布局、新常态、新思维、新谋划、新状态”5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阎立以一组翔实的数据指出,我市在2008年前后即开始显现新常态下最大的发展特征“增速放缓”,而其内在本质是经济发展新旧增长动力的转换、新旧发展路径的替代、新旧竞争优势的演化、新旧空间组织的重构以及新旧产业结构的调整。我市目前面临要素资源约束加大、增长动力趋于弱化、产业结构矛盾突出、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产业城市不够协调等一系列风险挑战和发展瓶颈,同时正呈现从粗放发展“旧常态”向科学发展“新常态”过渡转折的双重性特征。全市要从当前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出发,自觉践行“四个全面”,把科学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作为近期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主线,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坚持发展、主动作为,奋力开创我市科学发展新局面。阎立要求,全市上下要着重强化辩证思维、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以新思维适应新常态。
 
  “十三五”将至,我市将面临风险挑战的全面呈现期,以及产业升级的关键突围期。如何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如何推动产城融合?如何让重点领域改革落地见效?如何加快转型发展?如何增强创新驱动力?阎立以5道思考题引导全体学员深入研究、思考谋划我市下阶段的重点工作。他要求,全市上下要转变思路、跳出常州,把国家战略红利转变为支撑常州发展的现实红利,努力在“国家命题”中用心找到“常州答案”;要围绕建设空间均衡协调、产业活力强劲、城市品质高端、服务功能完备、市民乐业幸福的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实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宜居宜业、融合发展”的理想蓝图;要不等不靠埋头实干,抓好现有改革举措的落实和后续各项改革的推进,在“十三五”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走在前列;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操作办法,转型升级做“加法”,节能减排做“减法”,新兴产业抢占发展制高点、赢得市场主动权,传统产业加快转型;要通过研发成果的转化、体制机制的革命、创新文化的弘扬、人才红利的激发,不断增强创新驱动力。
 
  阎立强调,我市在新常态下的新发展离不开各级干部的新状态,他要求全市干部要一刻不停,增强运用市场手段的本领、增强运用法治方式的本领、增强运用群众方法的本领;要一着不让改进作风,彰显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端正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提升优质高效的服务水平;要一以贯之,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春福主持开学典礼。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