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市委组织部组织中青年干部赴井冈山开展专题研修培训
发布日期:2015-05-20   来源:常州市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0日至15日,市委组织部组织辖市区和市级机关部门的42名中青年干部赴井冈山开展为期6天的“践行三严三实 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修培训,在革命圣地的感染下,全体学员经受了一次生动实际的党性锻炼。
 
  开班仪式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承涛要求,全体学员要以最认真的态度全心研修,自觉接受革命传统的洗礼;以最热情的行动全情参与,真切领悟革命先辈的作风;以最团结的风格全力协作,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树立常州干部的良好形象。
 
  穿好红军服,戴上红军帽,按照红军编制,模拟组建团队,在井冈山这片红色土地上,参训人员度过了充实而紧张的学习生活。专题培训环节,通过“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辅导、红军后代和井冈山建设者讲述红色故事、“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专题讲座,大家更加深刻地把握了革命斗争历史经验和井冈山精神精髓,一同追忆了革命前辈的人生坐标,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现场教学环节,在小井红军医院旧址和红军烈士墓,现场授课老师哽咽着为大家讲述了那段腥风血雨的悲壮忠烈,很多学员潸然泪下。在“魂归井冈”的碑前,学员们用心体悟“红军老战士”-曾志同志的心灵遗嘱。她那无我无私无畏的革命风范,让所有人为之感动和震撼。大家把继承革命先辈遗志的誓言献给她,也献给那些像她一样追求崇高却甘于平淡的伟大的共产党人。实地体验环节,大家重走红军挑粮小道过程中,脚下的路虽蜿蜒曲折,但坚持到底的信念时刻鼓舞着大家。学员们彼此互相鼓励,互相扶持,最终走完全程,更使意志得到了锤炼和升华。互动分享环节,所有学员群策群力,分组编演了“红色家书”展示节目,再现峥嵘的革命岁月和先烈的高尚情怀。大家还热烈畅谈体会,普遍感受到此次研修是心灵涤荡之行、是意志锤练之行,是理想重温之行,更是信念坚定之行。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在井冈山的所学、所思、所获带到实际工作中去,自觉继承弘扬井冈山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严格锤炼作风,更加务实推进工作开展。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