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费高云赴罗溪镇“三解三促” 与干群一起育秧
发布日期:2015-06-0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费高云来到低保户莫金春家中,与他促膝谈心,征求意见和建议。
 
  6月2日-3日,市长费高云赴新北区罗溪镇开展“三解三促”驻村调研,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发展情况,解决实际问题。
 
  费高云表示,常州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把“三解三促”活动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真正解决作风问题和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从基层和实践中汲取营养,把创新创业的思路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把人民群众的期盼转化为触手可及的现实,更好地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常州。
 
  总面积3.43平方公里的温寺村,位于罗溪镇新镇区北部,有15个自然村、人口3150人。去年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费高云曾来到这里调研。2日,费高云一到村里,就问起了一年来的发展情况。
 
  “去年村经营性收入113万元,数字还低了点。”温寺村党总支书记莫栋华说,村里正在千方百计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户增收,除了种植苗木、花卉、果蔬等,结合羊肉美食文化特色发展餐饮,村里还从现有土地挖潜,筹建3000平方米的标准厂房用于出租。
 


费高云与当地干群一起育秧。
 
  “经济强,离不开产业支撑;百姓富,关键是持续促进农民增收。”费高云说,要始终坚持因地制宜,通过发展现代农业和特色产业促进增收致富,特别是要鼓励支持村民创业就业,通过深化改革增加农民土地财产收益。在发展过程中,既要有利于农民的生产生活,又要展现出田园风光和良好生态。
 
  在村里走访中,费高云和村干部边走边聊,门前屋后都看得很仔细。在景观河边的羊文化健身广场,村民们围上来和市长拉家常,“以前这是臭河塘,都不愿意来。现在一到晚上都是人,周边小区的人也来。”“路好走了,路灯也亮,住的蛮惬意。”费高云说,要通过加快发展来为百姓造福,走符合农村实际的路子,瞄准“环境美”目标,科学规划功能布局,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完善垃圾和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配套,真正“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
 
  费高云还来到邱庄村育秧基地,与彭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一起劳动,为田里的秧苗盖上无纺布。“这能防晒防虫,也能防止灌溉时把秧苗周围的泥土冲散。”合作社社员周八斤说,一亩秧苗可以栽插130多亩地,今年计划栽插1200亩,还为农户提供后期的收割、烘干等服务。“很好,帮助农户的同时也壮大了自身。”费高云详细询问农业补贴政策和相关经营情况,鼓励合作社继续走专业化、机械化、集约化种植之路,并希望各级政府继续多花心思、多花精力,加大对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扶持力度。
 
  直接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是驻点调研的重要内容。6月3日下午,费高云与镇村干部群众、企业家代表座谈,听取大家对当前和下一步发展的意见建议。
 
  围坐下来,大家畅所欲言。
 
  温寺村委蒋家塘组村民组长蒋建平说,现在正是麦收时节,为了防止秸秆焚烧,他们经常值守到半夜,还会引发矛盾,希望从源头上推进综合利用,解决秸秆出路问题。邱庄村党总支书记颜红平说,村民都加入了新农保,但想去市里医院看大病,在转诊上还不畅通,希望进一步畅通转诊渠道。大家还围绕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土地确权、扶持企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想法和建议。
 
  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费高云都详细记录,和大家深入交流,探讨解决途径。他表示,群众的这些诉求,能解决的要马上办,一时不能解决的也要抓紧研究,及时给予回应。
 
  费高云在座谈中指出,要始终坚持发展不动摇,罗溪镇要围绕“重大项目深化年”目标任务和十大产业链建设,全力推进通用航空和智能装备等产业发展。村一级要因地制宜,按照“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原则来发展农村经济。进一步加强环境整治,做好长效管理;积极回应百姓期盼,尽力而为,办好民生实事;大力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密切干群关系,把群众的肯定作为工作的动力。
 
  费高云深有感触地说,每次和群众在一起交流,都能真切感受到他们的真诚、质朴。这次“三解三促”,让他受到了一次深刻的“三严三实”教育,启发很多,受益颇多。他说,我们无论是解决群众诉求,还是谋划事业工作,都要切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则办成,要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好地凝聚民心,形成推动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驻点调研期间,费高云还先后来到罗溪中学、罗溪敬老院及一正农业、康心医疗器械、华冠电器、特瑞斯能源装备、豪爵摩托公司等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困难户和老党员。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