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常州7个辖市区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完成
发布日期:2015-02-11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常州市7个辖市区相继集中开展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截至1月27日,全市7个辖市区委书记和58个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全部完成了2014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共有511名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现场参与评议,其中“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占46.8%。市委书记阎立参加辖市区委书记集中述职评议会议,对7个辖市区委书记履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
 
  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常州市历来重视落实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2012年以来,建立了基层党建工作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制度,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不断强化党委管党建、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全部建立基层联系点,定期听取党建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市委每季度对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年底进行综合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全市综合考核体系。
 
  在此次党建述职评议中,各级党委书记切实增强主业意识,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和“书记工程”。同时,延续着群众路线教育带来的“务实”之风,此次基层党建述职也体现了更多的“问题导向”和“责任意识”。“主业意识不强、谋划不够深入、投入精力不够”,“组织体系不完备、软弱涣散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开展工作流于形式、韧劲不足”,“党员教育的针对性不强、方式方法呆板单一”,“组织制度不完善、组织生活不健全”,“党建工作推进力度不平衡”……在述职报告中,辖市区、镇(街道)党委书记对于自身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敢于揭短、毫不避讳。
 
  据悉,组织部门将按照基层党建工作在年度综合考核中的权重,形成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考核结果,作为评价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委书记政治强不强、作风正不正、工作称职不称职的重要标准。同时,将述职评议中上级党委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的落实整改,纳入年度党建目标责任书,并作为下一年度述职的重要内容。组织部门将定期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落实不力的,给予通报批评,并严格责任追究。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