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全市党建工作:强化责任担当 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2015-02-1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江苏视察期间,首次提出“全面从严治党”,首次提出从严管理干部“五个要”要求,为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2月1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谋划全市党建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市委书记阎立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常州市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落实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抓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意见》《辖市、区委和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2015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论断,主动思考、积极作为,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管理干部上,交出省委认可、群众满意的答卷。凝神聚力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拿出落实各项改革举措的路线图、时间表,有重点地对一批党内法规制度特别是新出台制度的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加强问责,对违规、变通、规避的要严厉追究。
 
  会议指出,部分领导干部在党建工作上,存在“想抓却不会抓、想干却不会干”的问题。出台责任清单,建立抓党建工作责任制等制度,体现了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要带头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抓党建的主角意识和主动精神。要用责任制来传导压力,推动全市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对照“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抓党建的职责要求和工作规范,重点落实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等各项制度。对党建工作不达标的干部,要加强问责追责。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基层强基础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时刻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到点上,狠抓薄弱环节、严抓带头人队伍、重抓基层治理法治化、常抓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服务、紧抓激励保障,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使之成为服务群众的主阵地,凝聚党心民心的主渠道。
 
  围绕深化党的组织制度、干部人事制度、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我市已制定41项改革内容;围绕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重点抓好责任落实、薄弱环节、带头人队伍、党员教育管理和基层基础保障,统筹推进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5个领域党建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来自基层的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