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市委常委和党员副市长均建立党建工作联系点
发布日期:2015-02-1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记者13日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我市日前出台《关于落实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抓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意见》,建立了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党建工作联系点92个。
 
  同时,我市还明确了“三个一”责任要求:开展一次实地调研指导,指导联系点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参加一次民主生活会,指导联系点党委(党组)领导班子认真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听取一次情况汇报,指导督促联系点加强党的建设。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开展联系点活动时,须从联系点单位中向下一级党组织延伸,再确定1个党建工作联系点,并结合联系点情况,每年形成一篇加强党建工作的建议或调研报告。市委常委会和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每年将专题听取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关于联系点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记者还获悉,为推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我市近日出台《辖市、区和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明确书记抓党建的职责要求和工作规范,推进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
 
  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聚焦主责主业,实行项目化运作,主要由日常履职和年度述职两大部分构成。日常履职包括带头谋划部署、落实重点工作、加强考核督查三方面内容,分解细化为加强总体谋划、定期研究部署、深化“四风”整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保障、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等18个责任项目;年度述职包括做好专项述职、强化结果运用两个责任项目。 辖市区和机关部门的责任清单,既有共性要求,又各有侧重。清单以表格的形式下发,并对各项工作尽可能具体和量化,便于操作和考核。
 
  我市还将构建“现场述、广泛评、深入考”三位一体基层党建联述联评联考模式,把抓党建工作情况与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等工作挂钩,并加大党建工作在全市综合考核中所占的权重。在年度“一先两优”评选中,对党建工作不达标的单位和干部,取消其评先评优资格。同时,建立健全党建工作约谈、函询、通报制度,对不重视党建工作的党委(党组)书记,及时谈话诫勉,督促整改,对发现存在严重问题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