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江苏常州:20条责任清单促书记抓党建
发布日期:2015-03-0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常州市出台《辖市、区和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明确书记抓党建的职责要求和工作规范。
 
  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聚焦主责主业,实行项目化运作,主要由日常履职和年度述职两大部分构成。日常履职包括带头谋划部署、落实重点工作、加强考核督查三方面内容,分解细化为加强总体谋划、定期研究部署、深化“四风”整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等18个责任项目;年度述职包括专项述职、强化结果运用2个责任项目。
 
  为确保责任清单落到实处,该市把抓党建工作情况与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等工作挂钩,并加大党建工作在全市综合考核中所占的权重。同时,建立健全党建工作约谈、函询、通报制度,对不重视党建工作的党委(党组)书记,及时诫勉谈话,督促整改,对发现存在严重问题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