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全市村书记实行“5A制”管理
发布日期:2015-03-1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记者昨天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我市出台村党组织书记“5A制”晋档升级管理指导意见,在全市全面推行“分类定位、梯次评估、过程管控、晋档升级”的“5A制”管理模式,切实抓好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
 
  “5A制”,即通过综合考核村党组织书记任职年限、村级集体经营性收入、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效能发挥、为民办实事、村党组织自身建设、岗位目标完成情况、群众满意度评价等指标,按1A-5A五个档次,对村党组织书记进行定档定位。首次定档3A以下村党组织书记比例占总数10%,3A-5A占比分别为40%、40%、10%。村党组织书记档次实施动态调整,一般年度调整限一个档次,1A-5A各档次占总数的比例保持动态稳定。通过升(降)级定档,使每个村党组织书记既有“晋档升级”动力,又有“降档降级”压力。
 
  我市将“5A制”管理纳入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并作为加强村党组织书记日常培养、管理、奖惩的重要抓手和依据。对5A档次的村党组织书记优先给予政治荣誉,选树宣传典型,加强示范引领;对4A及以上档次的村党组织书记积极推荐为“两代表一委员”人选,在确定副科级后备干部、选拔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招录基层公务员、招聘基层事业编制人员等方面,给予政策适当倾斜;对3A及以下档次的村党组织书记开展多层次教育培训,力促升档转换。对连续多年3A及以下档次或连续两年降级的村党组织书记实施诫勉谈话,对确实不能胜任的及时进行组织调整,对存在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的,严肃查处。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