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考评 >> 目标任务书 >> 执法管理 >> 内容
 
常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2015年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
发布日期:2015-05-26 浏览次数:  字号:〖
 
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工作标准
省市重点类 1 配合实施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工程积极争取较大的市 一季度、二季度向省人大法工委、省法制办争取常州在《立法法》修订后成为首批较大的市;三季度与市人大、市编办等有关部门衔接,设立和加强立法机构;四季度做好立法启动工作。
省市重点类 2 配合实施政府职能转变工程 1.根据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5416”进度及政府机构、事业单位改革,做好相关法律服务。
2.根据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5416”推进及政府机构、事业单位改革,做好相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为权力事项清理的合法性提出意见和建议
省市重点类 3 配合实施农村改革深化工程 根据市委、市政府农村改革的工作进度,做好相关法律咨询和相关政策措施的合法性审查工作。
省市重点类 4 配合实施社会治理法治化建设工程 1.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积极配合市政法委建立相关制度和开展工作;从行政执法人员中遴选精通专业、经验丰富的法律专家,参与“常州法治大讲堂”进行以案释法的宣传教育;全年完成2次行政政执法人员参与“常州法治大讲堂”以案释法。
2.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制度,贯彻落
省市重点类 5 大力推进依法行政 1.健全依法决策机制,积极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将健全依法决策机制纳入《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实施意见》、《2015年全市依法行政工作要点》;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推行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法律意见书制度; 召开市有关部门法律顾问需求对接会,办
部门重点类 6 推行规范性文件公众参与机制 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推行规范性文件公众参与机制,广泛听取公众意见: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建议项目;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完善公众意见反馈机制;
部门重点类 7 政府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全面清理 一季度、二季度对全市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文件进行汇总制表,完成前期准备工作;二季度、三季度进行全面清理,并和部门完成对接工作;四季度完成清理,公布清理结果。
共性(管理)目标类 8 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围绕全市“重大项目深化年”活动,着力抓好政府法制工作“四查三提升”。
1.1-2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回头看”;
2.认真开展“三
共性(管理)目标类 9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按照《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三化九责”实施办法》,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目标、有部署,任务分工明确、责任具体到位,领导干部廉洁奉公、自律意识强,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内部团结;权力公开透明运行,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无违纪违法行为;反腐倡廉制
创新(创优)工作类 10 贯彻落实中央、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精神,加快我市法治政府建设进程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要求,进一步明确我市建设法治政府目标要求,推动我市各级政府的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
1.上半年,召开全市依法行政工作会议,部署下一阶段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2.出台《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实施意见》。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