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考评 >> 目标任务书 >> 执法管理 >> 内容
 
常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
发布日期:2015-05-26 浏览次数:  字号:〖
 
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工作标准
省市重点类 1 安全生产年度考核目标任务(牵头承担) 安全生产各项指标控制在省政府下达的考核目标以内,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继续保持下降趋势,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切实加强全省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能力建设的意见》。
省市重点类 2 深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牵头承担) 依据《安全生产法》要求,继续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巩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达标成果,对标准化运行质量进行评估,督促企业规范、深入、持久地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持续推进工矿商贸小微企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的覆盖率。
部门重点类 3 深化安全生产长效管理 完善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考核机制,健全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健全科学合理的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绩效评价制度,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一票否决”制度。改进长效管理日常巡查考评机制,提升企业安全度,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
部门重点类 4 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 在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和涉氨制冷等重点行业领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组织好油气输送管线隐患整治,构建油气管道保护和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继续推进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提高劳动密集型企业和集中区域的火灾防控能力
部门重点类 5 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 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加强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的学习培训,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月”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和“安康杯”竞赛等群众性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有计划、分层次地推动企业负责人、安
共性(管理)目标类 6 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 继续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实中央21项、省委18项专项整治活动中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整治任务,提升安全生产监管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完成政府部门责任清单的编制工作。
创新(创优)工作类 7 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诚信机制建设 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安委〔2014〕8号)要求,逐步建立企业安全生产承诺制度、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制度、安全生产诚信“黑名单”制度、安全生产诚信评价和管理制度、安全生产诚信报告和执法信息公示制度,促进企业严格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