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考评 >> 目标任务书 >> 党群部门 >> 内容
 
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5年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
发布日期:2015-05-29 浏览次数:  字号:〖
 
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工作标准
省市重点类 1 召开全国性学术大会 与常州大学、上海市社科院历史文化所联合召开全国性的“清代常州文化高峰学术大会”。邀请国内外约30名研究常州历史文化的专家参加学术研讨,同时配套制作、出版名家大师研究、介绍、宣传常州清代文化的电视专题片和论文集,实现以高端学术交流推进常州城市的高端外宣。
省市重点类 2 出版《常州历史名人大词典》 2015年9月正式出版发行常州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软件工程重点项目《常州历史名人大词典》。词典由社科联组织专家团队历时3年编撰而成,收录自春秋时期至今已去世的,籍属常州,出生、成长于常州,或在常州活动、工作等,对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了重大、积极作用,具有广泛
部门重点类 3 创新机制,强化攻关,推动社科科研工作再出精品 1.全力完成12项2015年度三方联合重点攻关课题。与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在常高校社科研究骨干组成联合课题组,围绕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重点问题,研究探索对策、思路、方法,实现社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
2.继续组织开展第十一届社会科学研究课题资助
部门重点类 4 整合资源,拓展平台,以新形式、高质量的科普工作扩大社科影响力 1.开展全市公民人文社科素养调查。5月进行调查方案、问卷设计,6-7月开展调查,8月完成调查结果分析报告,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并提出人文社科普及的对策,推动社科科普立法工作。
2.年内围绕人文社科知识、精神等方面题材,制作2-3部科普微电影。
3.继续办好55讲“社会
部门重点类 5 进一步加强社科团体规范化建设管理 1.举办2015年度学会秘书长培训班。
2.实施提升学会(社团)负责人素质工程。加强对民办社团的调查、服务及指导工作,进一步规范学会活动,进一步提升依法依规开展学会活动水平。
共性(管理)目标类 6 实施“以文育人工程”,提升机关人员“三养”水平 机关党支部、工会联合,在全体工作人员中开展以“尚文化、强体魄、增技能、促和谐”为主题的系列文化育才活动,打响社科联机关“以文育人”品牌。全年每季度上一堂现场教学课、组织一次集体学习讨论、开展一次工会活动,从而提升干部职工的能力素质、综合素养、文化艺术修养
创新(创优)工作类 7 摄制常州人文精神宣传微电影 摄制《穿越历史时光 对话城市先贤》微电影。该片以艺术化的手法,综揽常州文脉昌盛、才俊辈出的辉煌,展现勤学笃行、诚信融通、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常州人文精神。5月完成剧本撰写、研讨,6-7月完成资料收集、毛片摄制,8月剪辑、配音、审片和修改完成,9月播映、宣传。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