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考评 >> 目标任务书 >> 社会事业 >> 内容
 
常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5年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
发布日期:2015-05-29 浏览次数:  字号:〖
 
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工作标准
省市重点类 1 提高社会保障水平 完善医疗保障体系。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达580元,住院实际补偿比提高1个百分点,达56%;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设立疾病应急救助基金,对发生急重危伤病、需要急救但身份不明确或无力支付的患者实施应急救助。
省市重点类 2 构建现代医疗服务体系 实施基层医疗机构提档升级工程,推进钟楼区西林、北港和天宁区兰陵、天宁4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采用柔性流动、智力引进、业余兼职等方式引进聘用一批高层次卫生人才,提升为群众解决疑难危重症和医疗新技术能力。
省市重点类 3 构建现代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年内完成妇女“两癌”筛查15万人次,儿童口腔筛查4万人次,窝沟封闭2.85万人次,脑卒中筛查0.6万人次;建设常州三院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新建450张床位的病房大楼,改善艾滋病、乙肝等传染病患者住院医疗条件;全年为市民提供健康讲座、健康义诊、健康在线咨询等365场次以
省市重点类 4 打造实施智慧健康服务工程 打造常州卫生移动医疗系统,提供手机预约等服务;建设区域影像系统,年内区域影像系统完成市七院与戚区3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联网运行,让基层百姓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可享受大医院的优质影像诊断服务;推进建设“健康常州”网站,提供在线健康信息服务。
省市重点类 5 关爱帮扶工程 实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服务覆盖率达90%;推进国际合作“康健计划”项目,新建5家企业外来工健康促进平台“康健驿站”;推进中国计生协特殊家庭帮扶模式探索项目,建设7家“春晖家园”10家生育关怀帮扶基地。
部门重点类 6 加强饮用水监测 在社区设立275个生活饮用水快速检测点,定期公示水质检测结果。做好农村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工作,保持水厂、乡镇、常规检测项目三个100%全覆盖。
部门重点类 7 完善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 年内配齐设施设备,组织相关培训,推进实施,力争95%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和90%的社区卫生服务站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
共性(管理)目标类 8 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建成网上党的建设教育基地,发挥党建工作展示和学习教育功能。深化“提能增素树形象、为民服务实践行”主题活动,认真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的整改和长效机制的建立工作。
共性(管理)目标类 9 加强行风建设 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纪委工作规范化建设,开展“廉政文化进医院手抄报”征集评选和“作风建设在路上”征文活动;强化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卫生计生行风案件查办和问责力度,认真落实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情况“双报告”制度。
创新(创优)工作类 10 深化医联体建设 进一步探索医联体管理模式、合作方式、分配制度创新,构建区域型、专科共建型、对口支援型等医联体,年内完成医联体共建专科床位300张。通过医疗联合体建设,提高基层服务能力,推动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就医秩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