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考评 >> 目标任务书 >> 其他 >> 内容
 
中共常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州市监察局)2015年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
发布日期:2015-05-29 浏览次数:  字号:〖
 
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工作标准
省市重点类 1 “两个责任”推进工程 督促各级党委明确从严治党职责,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撑,让主体责任落地生根;督促各级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正风肃纪和腐败案件查处力度。突出问责,坚持“一案双查”,通过问责,强化责任落实。
省市重点类 2 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 推进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实行下级纪委向上级纪委报告线索处置、案件查办情况制度。制定出台辖市(区)纪委、市属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市纪委派驻纪检组长、副组长提名考察办法和工作规程。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实施意见及工作方案。制定出台县级纪委内
部门重点类 3 “清风润德”宣传工程 文化弘廉。完善“龙城清韵”廉政文化工作体系,深化反腐倡廉“三支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反腐倡廉走基层宣讲等活动,弘扬反腐倡廉价值观。家庭助廉。协同妇联等部门在全市开展勤廉家庭创建、当好廉内助等系列活动,弘扬勤廉家风。案件警廉。举办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
部门重点类 4 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加强组织领导。把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突出办案重点。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强化办案管理。加强和改进案件监督管理工作,强化
部门重点类 5 信访法治化建设工程 完善信访工作制度,汇编《常州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手册》。规范信访举报办理程序,深化信访举报工作办事公开。加强信访法治宣传,营造法治环境。探索信访监督标准化建设。召开全市信访举报工作“三转”理论研讨会。
部门重点类 6 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进一步完善作风建设联动督查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紧紧扭住“四风”问题不放松,抓住一个个节点,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带动作风整体转变。把违反中央和省市作风建设规定精神的行为列入纪律审查的重点,强化执纪问责。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及时甄别和排查梳理苗
部门重点类 7 “三审一评”工作 开展以简单案件简易审、申诉案件交叉审、直属案件联合审及案件质量检查考评为主要内容的“三审一评”集成创新工作,进一步加强案件审理工作。
共性(管理)目标类 8 加强自身建设 抓好委局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工作,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强化“忠诚、干净、担当”意识,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修身做人、执纪用权、干事创业。严格监督管理,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坚决防止“灯下黑”。加大干部教
创新(创优)工作类 9 纪检干部内部监督管理工作 根据上级精神,参照周边做法,结合本市实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出台《常州市纪委监察局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暂行办法》,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六项权力的专项督察,建立日常管理机制,加强内部监督。
创新(创优)工作类 10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 选择部分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巡察试点,聚焦中心任务,强化党内监督,紧扣“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并强化巡察结果运用,推动问题整改。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