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从严监督管理干部 促进高效廉洁履职
发布日期:2016-03-16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5日下午,我市召开2016年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和“三责联审”集中部署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春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有关规定要求,经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研究,并报市委、市政府同意,决定今年在市级机关对市科技局等9家单位11名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对市委农工办等6家单位6名领导干部进行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对常州广播电视台等7家单位8名领导干部进行“三责联审”。
  张春福表示,十八大以来,从严监督管理已经成为干部工作的新常态,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和“三责联审”, 是推进依法行政、规范权力运行的内在要求,是加强干部管理、监督保护干部的重要体现,是改进工作方式、提升监督效能的创新举措,是干部工作中的一项重要环节和必经程序,是每个单位都必须经历的一项常规工作。各有关单位要正确认识、全力支持这项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各工作组应以科学严谨、积极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认真、规范地履行程序,有计划地开展工作。
  今年初,我市出台了《常州市市管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类和计划管理办法》,明确坚持任中审计与离任审计相结合的原则,对市管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类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并逐步提高任中审计比例。同时,进一步完善审计结果公开制度,将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作为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