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我市县乡换届工作“进行时”
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16-05-03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严肃换届纪律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阎立强调,换届是关乎领导班子新陈代谢、关系党和人民事业接力的重要节点。各辖市、区委及纪检机关、组织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严肃换届纪律,强化全程监督,匡正换届风气,营造良好环境,确保我市换届工作健康有序平稳开展。市领导沈斌、张春福出席会议。
  今明两年,我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纪委将陆续进行换届。与上次县乡换届不同,目前各辖市、区都至少管辖1个乡镇,各辖市、区四套班子要进行集中换届,而且都有镇一级班子的换届任务。当前,乡镇换届工作紧锣密鼓进行,辖市、区委换届考察工作也已启动。
  阎立指出,在推进县乡换届工作过程中,各辖市、区委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牢抓好严肃换届纪律这项重点工作,把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尤其是突出“四个方面”,把严肃换届纪律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一要带头落实责任,把领导责任扛在肩上。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敢抓敢管敢碰硬,切实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在党委统一领导下,进一步明确纪检机关履行的监督责任,组织部门履行的直接责任,以及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统战部门等相应责任,确保将责任扣紧压实,层层传递压力、级级狠抓落实。
  二要划清底线红线,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按照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要求,把加强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和专题学习贯穿换届始终。各辖市、区委要以“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为主题,以遵守“九个严禁”换届纪律为重点,加强对中纪委、中组部《通知》等换届政策、纪律要求的学习教育。同时,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宣传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做到相互促进。
  三要全程监督跟进,让纪律监督贯穿始终。该有的环节一个都不能少,该守的规矩一条都不能破,把纪律监督贯穿于民主推荐、组织考察、换届选举全过程。认真落实“凡提四必”要求,凡是列为换届继续提名和新提拔进班子的考察对象,要做到干部档案“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有关廉政意见“凡提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凡提必查”,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和“带病提名”。
  四要做到快速反应,把严肃查处抓在手上。换届工作政治性、敏感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对涉及换届的敏感信息、重要情况、突发问题等,要做到迅速反应、及时研判、妥善应对。换届期间,市纪委、市委组织部“12388”、“12380”举报电话要24小时值守,凡收到涉及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反映,将认真受理和迅速组织查处。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就严肃换届纪律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签订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责任状。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