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钟楼经济开发区干部教育培训创新开启“实战模式”
发布日期:2016-05-0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帮助机关干部和企业高管开阔视野、拓展思维、把握时代脉搏、提升综合实力,钟楼经济开发区联合钟楼区委组织部共同实施“361”培训工程,即在3年时间内(2016年-2018年),轮训600名机关干部和100名企业高管;旨在造就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符合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优质人才队伍,不断加快开发区产业升级的步伐。
  一是立足“先遣队”,解读宏观视野。坚持把政治理论培训放在首要位置,积极开展“十三五”规划的政策导向及其所蕴含的国家战略、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及热点问题和“一带一路”国家大战略解析等课程,剖析从经济增长、产业结构、农业、改革、绿色协调发展及民生等六大领域勾勒的最新改革蓝图,准确把握并妥善应对战略机遇期中的内外环境变化,确保开发区发展航船沿着正确航道破浪前进,有效地推动政府与企业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二是打造“突击队”,聚焦时代前沿。深度了解经济新常态下对于改革的本质,立足当前信息化前沿技术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信息化技术对新常态下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解读大数据与互联网+产生的背景、特征与思维模式的转变、应用及电子商务等内容,帮助传统企业合理运用商业思维的颠覆式创新,不断加快信息化建设,推动传统企业生产制造模式变革和产业组织创新,构建“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协同化”的新型产业生态体系。
  三是构建“保障队”,武装金融资本。开设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导向、未来国内外金融形势发展等课程,认真学习对于大资产时代的企业如何借助资本市场平台进行融资、企业控股股东如何保证自身控制权益、投资者如何挖掘价值投资洼地等实战型课程,顺应经济深度融入世界经济的趋势,不断推进企业结构性改革,积极培育资本市场的“独立性”和“全市场能力”。
  四是当好“先锋队”,深挖内在潜力。坚持运用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科学方法,从人力资源管理的学习认识、专业化和职业生涯规划等三个方面对干部进行合理的培训;努力挖掘干部潜能,帮助干部准确的认清自己,最大限度地发挥干部的有效技能,达到“人尽其才,事得其人,人事相宜”的组织目标,并运用“论坛、沙龙、座谈会”等形式,对相关主题再讨论、再分析,争取做到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团队的优势互补,全面提升团队的战斗力和执行力。
  五是培育“实战队”,汲取优质精华。组织干部参观考察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探索中关村在技术、人才和信息方面的独特优势,考察中心环保技术、智能交通、云计算、文化创意、绿色能源等多个领域的重大科技成果与尖端技术,近距离感受国家创新体系,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使干部积极拓展工作视野、加强创新性思维、创造创新性成果,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攒创新能量和创新激情。
  截止2016年5月,“361”培训工程已完成培训两期,参训人员达400余人次。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