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我市召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
确保精准发力 坚持学用结合
发布日期:2016-05-27 浏览次数:  字号:〖
 

  《2016-2020年常州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已于近日制定出台

  5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十二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研究部署“十三五”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源在会上指出,我市“十三五”要开好局、起好步,对全市干部人才队伍的眼界思路、素质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精准发力,针对干部的思想困惑、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开展针对性的理论培训、政策培训、管理培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信心和能力。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春福作工作部署。副市长方国强主持会议。
  “十二五”期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紧紧围绕“科教与人才强市、创新驱动、城乡一体化、经济国际化”四大战略,培训规模和质量持续提升。5年来,全市共举办各类重点培训班4200多期,培训各级各类干部27.5万人次,县处级干部参训率达100%,选派近600人次参加中央党校,浦东、延安、井冈山干部学院,省委党校有关主体班和专题班,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全市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戴源指出,要审时度势,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大局观,中央新修订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首次以党内法规的形式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定位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新形势下的干教工作是对党的优良传统的传承继承,是管党治党的实际行动,是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完成时代使命的现实需求。戴源要求,新时期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明确导向,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方位感,政治导向要更加坚定,明确指导思想,清晰基本性质,突出核心主业;需求导向要更加鲜明,强化问题意识,因材施教,按需施教;实践导向要更加凸显,引导干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加强实践教学,注重学用结合。戴源强调,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把握重点,推动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突破,尤其要聚焦工作重点,在对象上紧抓“关键少数”,在内容上紧扣主题,要推动改革创新,让全市干部教育培训更丰富、更生动、更有效,要落实从严管理,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
  会上,武进区、市委党校、市公安局政治部作了交流发言。
  又讯  市委日前印发了《2016—2020年常州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对今后5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规划》提出,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五大发展理念,切实遵循《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深度对接常州“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持续开展大规模培训干部,着力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全面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为努力打造“一城一中心一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规划》明确,“十三五”期间我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聚焦四大重点,突出抓好理论武装教育,坚定“三个自信”;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宪法法律教育,增强“四种意识”;有效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锻造过硬本领;积极开展科学人文素养教育,促进干部成长。同时重点抓好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公务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中青年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基层干部等8类对象的教育培训,分层分类施教,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5年内累计不少于3个月或550学时的培训,公务员每年累计不少于12天或90学时的培训,每年培训6万人次工业企业经管人才和100名重点工业企业家,完成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10万人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一个任期内全部轮训一次。
  此外,我市还将探索建立项目管理制度,对知识能力类培训全面推行项目比选机制;推进“互联网+”干部教育培训工程;优化完善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每年领导干部讲课总课时占党校主班次总课时的比例不低于20%;探索建立符合干部教育培训特点的师资考核评价体系和职称评定、岗位聘任制度,以增强培训质效。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