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组织人事报】新理念 新精神 新担当 新作为
江苏常州市集中培训千名党政领导干部
发布日期:2016-08-11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组织25名换届后新任职的镇(街道)党政正职赴遵义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拉开该市领导班子换届后1000余名党政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的序幕。在今年的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上,市委明确提出,要切实抓好换届后党政领导干部的任职培训,特别是新进班子成员的培训,确保新班子有新理念、新精神、新担当、新作为。
  集中培训工作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协调,市和辖市区两级分工负责。市重点培训镇(街道)党政正职和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辖市区重点培训镇(街道)党政副职和辖市区机关科级党政领导干部,新进班子成员半年内必须参训。
  该市将党性教育、常州“十三五”规划、五大发展理念、宪法法律和党纪党规、产城融合综合改革、经济转型升级、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领导班子建设等8个专题列为必训课程,不断提高干部适应新常态新理念、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专业化能力。建立市委常委上讲台制度,11位市委常委轮流授课,使各级干部更准确地领会和掌握市委对新班子和新要求。为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该市实行自主先学、集中深学和延伸常学三结合,在每期培训班举办前15天,向每位参学干部发放培训目录和辅导教材,使他们未训先学,有备参训。集中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小组讨论+学员论坛+现场教学”四位一体模式,培训结束后,参训干部撰写学习心得,并在三个月内,反馈学习实践成果。
  严格学风管理,每期班次均做到“五统一”,即组织部门统一调训学员、统一跟班管理、统一考勤公示、统一请假销假、统一食宿管理。采取量化负分的方式对干部学风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与全市综合考核和干部个人年度考核挂钩,对考核结果不合格的,进行组织函询或诫勉谈话,在试用期内的干部,延长试用期;情节严重的,还将给予责令整改、通报批评、组织处理、依法依规追责等。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