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我市部署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16-04-0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1日上午,我市召开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近几年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果,部署下阶段工作,推进全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向广度深度有效拓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缨出席并讲话。
  徐缨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增强责任担当,特别是面对如何认识和妥善处理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更要树立强烈的学习意识,在新的实践中勤奋学习,做到以学固本,推动思想建党,以学强身,造就“四铁”干部,以学促行,决胜全面小康;要进一步优化内容供给,与时俱进,不断赋予学习内容丰富的思想内涵和鲜明的时代特征,抓好首要任务、突出党性教育、掌握科学真理,实施学习内容的精准供给、有效供给,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完善制度保障,像抓作风建设一样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特别要发挥中心组的示范作用,强化考核评价的科学导向,营造学以致用的良好学风,通过建立一套成熟管用的制度,激发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内生动力,让学习成为常态、习惯;要加强工作创新,拓展辐射效应,夯实基层基础,注重典型引路,增强建设合力,并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平台载体,让党员和群众在学习中有机互动起来,使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有扎实的基础、强大的动力和不竭的源泉,使党员和群众好学乐学、学而不厌、学有所获。
  近年来,在市委高度重视和有力领导下,我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以发展惠民体现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成效”的经验作为重大典型,被中央媒体集中报道;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被表彰为全省首届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并先后多次在全省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介绍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溧阳市委、武进区委、市公安局党委被确定为全省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工作示范点;武进区委、市公安局党委、常州供电公司党委被表彰为2014-2015年度省级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为进一步选树典型,我市近日从各地区、各单位、各系统推荐的170多个党组织中,评选出2014-2015年度市级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10家示范单位和10家先进单位,在会上给予了表彰,并由新北区委、市人社局党组、茶山街道党工委、黄金村党总支、新誉集团党委作交流发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