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我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突出针对性实效性 更好凝聚发展合力
发布日期:2016-04-2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阎立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求,重点抓好学习教育主要任务,突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更好凝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戴源主持会议。市领导沈斌、张春福、徐缨出席会议。
  阎立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结合常州实际,已经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各项要求结合起来,与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结合起来,与做好“十三五”开局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引领作用结合起来,努力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取得新成效,在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解决党员干部队伍突出问题上取得新成效,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上取得新成效,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常州”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阎立指出,开展学习教育,要把“学”和“做”统一起来,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切实做到学得深入、做得扎实。学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系列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做合格党员,重在知行合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教育中,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这“四讲四有”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
  阎立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我们既要充分总结运用历次党内教育的经验做法,又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要求,切实提高党内经常性教育的实际成效。
  一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无论是“学”还是“做”,都必须标准更严、要求更高。党组织领导班子要专门制定自身的学习教育方案,认真完成“六个一”规定动作,在“学”上用真功,在“做”上见真效。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改。“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各级党组织既要督促党员、干部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持续抓好“四风”和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又要注意推动解决党的组织生活中、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中、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三要坚持融入经常,持续用力。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用好日常的教育途径、教育方式,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四要坚持分类指导,突出特色。把握不同地域、不同类型党组织的特点,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情况,把学习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市委决定在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三立三正”主题活动,即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立学规、正学风”,在领导干部中开展“立家规、正家风”,在各行各业开展“立行规、正行风”。
  五要坚持以知促行,担当作为。要把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新风正气,转化为领导班子换届的有利环境,确保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重大契机,抓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各项任务的落实,推动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
  阎立强调,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真正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组织保障、严格督促检查、加强宣传引导,把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首要内容,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
  溧阳市和市交通局、投资集团作交流发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