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22日开幕 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发布日期:2016-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9月22日上午在市行政中心龙城大厅隆重开幕,9月25日闭幕,会期4天。9月19日下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市委新闻发言人李信介绍说,本次党代会将全面回顾总结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目标和重点举措,选举产生中共常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加快发展、奋力前行,全力推动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目前,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十一届市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是党代会筹备的一项重要任务。十一届市委工作报告历经5个月时间起草完成,报告把握上级精神,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全文。凸显常州特色,对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亮点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面总结,并结合常州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实事求是地指出当前发展中存在的矛盾问题,特别是对“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的奋斗目标作了全面阐述,对“一城一中心一区”的发展定位作了深化拓展和具体明确。报告坚持与“十三五”规划建议、规划纲要、各专项规划一脉相承、全面衔接,不提新的口号,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思路创新、理论创新、举措创新,在“强富美高”和党的建设工作部署上,紧跟形势要求,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发展路径和主攻突破点,充分体现市委工作的前瞻性和引领性。报告起草过程中,尊重社会各界意愿,反映不同层面要求,形成团结向上、催人奋进的总体基调。
  十一届市纪委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六方面工作:一是严明党的纪律,进一步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践行“四种形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四是坚持执纪为民,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五是着眼标本兼治,不断强化源头治腐各项措施;六是从严监督管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据介绍,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已经结束。全市86个选举单位实际选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504名。
  另外,根据省委要求,我市各级党组织采用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结合、充分酝酿协商的办法,严格按照省委规定的“三上三下”程序酝酿产生初步人选。在本月14日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上,圈选确定了常州市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55人。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