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组织人事报】江苏常州市实施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 让“软指标”变“硬任务”
发布日期:2016-09-21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江苏省常州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部署,从构建齐抓共管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入手,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18名成员中,全面实施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把“软指标”变为“硬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该市注重两个结合:一方面,把党建工作项目安排和领导小组成员的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搞“两张皮”。围绕不同领域、不同层面、不同类型中基层党建工作前瞻性、代表性和关键性的问题立项,形成项目推进计划书,内容涵盖目标要求、推进举措、实施步骤、责任主体、保障措施等五大方面,通过一线调查研究、召开专题座谈、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等途径,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问题及时解决、结题保质保量。另一方面,把推进党建工作项目实施和打造基层党建品牌相结合,坚持“两促进”。立足领导小组成员的项目实施,发挥项目的辐射作用和引领效应,全面带动广大基层党组织创造形态各异的工作特色,打造在内容、形式、载体、机制等方面过得硬、叫得响、推得开的党建品牌,真正达到“一个项目推动一项工作、一个党建品牌带动一个地区党建工作”的目标。同时,及时总结提炼项目实施经验,把实践创新成效转化为制度创新成果,形成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持续创新的长效机制。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