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全国政协来苏视察无障碍环境建设
发布日期:2016-10-23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7日至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率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来江苏就“无障碍环境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视察。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在宁与视察团一行交流。
  在苏期间,视察团听取了我省无障碍环境建设运行情况汇报,并赴南京、泰州、南通实地考察。王家瑞对我省坚持共享发展理念、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运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一个长期而持续的过程,是一项艰巨又有挑战的工程。一要提高认识,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大局,与新型城镇化、新农村、文明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同步推进。二要统筹协调,坚持依法推进,明确政府主体责任,健全长效机制。三要补齐短板,做到建设管理、新建改造、硬件软件、城市乡村并重,公共设施建设和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并举。四要加大宣传,使全社会都了解和关注无障碍环境建设,积极投入到无障碍环境的建设、管理和维护中来。
  张连珍说,全国政协此次视察调研针对性很强,很有意义,既是对江苏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对省政协工作的推动和促进。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和无障碍环境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和《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指导意见》,将无障碍环境建设作为改善广大残疾人、老年人生活环境状况的重要举措,强化组织协调,完善规章制度,全面提升城乡无障碍环境建设和维护管理水平,全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副省长张雷代表省政府介绍了我省无障碍环境建设运行情况并与视察团交换意见。他表示,将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城市环境无障碍、信息交流无障碍、社区服务无障碍、镇村设施无障碍等重点工作,使无障碍环境建设成为江苏“文明程度高”的重要标志。
  全国政协委员奚国华、胡凌云等参加视察。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南京市政协主席沈健参加有关活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