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江南智造府”落户龙虎塘 共建3平方公里“众创社区”
发布日期:2016-09-30  来源: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30日在常州高新区举办的“创客街区”高峰论坛上获悉,龙虎塘街道将携手“江南智造府”,突出龙虎塘的30年工业发展文化,打造以“智造”为核心和发展引擎的3平方公里“众创社区”,在拥有光伏产业园、中国传感谷的基础上,发展成“一园一谷一城”,力争成为常州产城融合的又一示范区。市委常委、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出席论坛。
  “江南智造府”是由常州TDI SPACE、苏州启点咖啡、南京爱创空间三方合作运营,龙虎塘街道提供平台、政策支持,引入多家众创空间,形成众创集聚,吸引智能制造为主的初创企业和项目。其中,负责运营的常州TDI SPACE是省级众创空间,而苏州启点咖啡和南京爱创空间均为国家级众创空间。
  据了解,“江南智造府”不仅做众创和孵化,还要将创新企业的薪火落地燎原。为了提供载体承载创新发展,龙虎塘北至天合路、东至科技大道、南至辽河路、西至藻江河的3平方公里区域将规划“众创社区”板块,建设众创集聚区、创新孵化区、产业加速区、区域金融中心、跨境商品一条街、居民生活区、龙虎塘生态园等7部分。该区域是龙虎塘30年工业发展的缩影,内部集聚的企业具有规模小、产业多、类目全等特征,计划保留工业集群的乡镇企业外观,形成文化缩影,内部承载孵化起来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和项目。
  据悉,该众创社区将由龙虎塘街道和江南智造府共创、共建、共管、共享,江南智造府将做好政府与市场的连接器,成为区域创新创业的发展引擎。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