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内容
 
常州经开区“三个提早”预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6-04-21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经开区坚持提早谋篇、提早布局、提早行动,抓实抓牢抓细准备工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顺利开展加温预热。
  提早谋篇,紧扣组织领导强根基。春节刚过,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便牵头开展党建工作调研,着力找准找实当前党员教育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摸清家底,增强工作谋划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重点安排。结合乡镇党委换届,提前谋划选优配强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重新调整任命了4位书记、6位组织委员,进一步充实了学习教育组织领导力量。升格社会事业局党总支为党委建制,理顺原戚区文教卫生系统基层单位党组织隶属关系;成立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党委,指导公安系统规范基层单位党组织设置,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奠定强有力的组织基础。
  提早布局,盘活平台资源壮声势。在《常州经开区》刊物中开设“党建经纬”专栏,及时跟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新要求,报道最新动态,扩大宣传影响面,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紧密围绕“关键在做”的要求,筹备开展“大讨论、大练兵、大比武”实践活动,通过“大讨论”不断深化对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和《经开区三年行动计划》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大练兵”不断强化干部职工业务技能、综合素质,通过“大比武”进一步巩固和升华大讨论、大练兵成果,使全区广大党员能够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真正“做”出党员样子。
  提早行动,突出日常管理严要求。针对大规模征迁导致党员居住分散、流动性增大等影响学习教育顺利开展的问题,研究下发《关于在征迁安置工作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的通知》,深入细致做好分散居住和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征迁安置中基层组织不散、党员管理不乱,保证学习教育按期按质进行。开展“圩墩文化节”文明家风家训征集展示活动,把“做合格党员”的要求融入家庭文化建设,形成良性互动,共有32条家训在活动现场展示,营造出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利用“东方讲坛”平台,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报告会,打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前奏,使党员干部提早进入“学”、“做”状态。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