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内容
 
全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6-04-2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在全市展开。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党的作风不断好转。
  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中央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在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在此基础上,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淡化的问题、政治观念和组织纪律性不强的问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
  思想建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的重要原则,党的思想建设是我们党的根本建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紧密联系实际,以解决问题为依归。要把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各项要求结合起来,把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作为学习的重点内容,引导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笃信笃行,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要把学习教育与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结合起来,坚持从严选拔、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确保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要把学习教育与做好“十三五”开局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干劲和热情,转化为努力打造“一城一中心一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教育与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引领作用结合起来,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引导和管理,掌握“思想主权”,巩固“精神家园”,为谱写中国梦常州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员合格,党的组织才坚强有力。全市共产党员都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共产党员,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更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真正成为带动群众干事创业的“领头雁”,从而凝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强大合力。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