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发布日期:2016-05-24   来源: 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安排,5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集中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市委书记阎立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思想精髓,深刻认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掌握科学方法,以更高标准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
  学习会上,阎立、费高云、戴源等作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批示要求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重温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对全面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具有重要意义。《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发表至今已有67年,但思想价值和理论光芒历久弥新。它思想性、系统性、实践性很强,总结了党领导革命斗争的宝贵经验,揭示了常委会工作的一般规律,朴素生动、很接地气,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深刻意义,不断强化学习的自觉、对照的自觉、改进的自觉,真正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这一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实践好、传承好、发扬好。
  阎立在讲话中对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以更高标准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市委常委会是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担负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领导和推动常州改革发展的重要使命,必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整体工作水平。一要强化“四个意识”,把增强“四个意识”作为讲党性、讲大局、讲规矩的具体体现,把“看齐”作为根本性、方向性、原则性的重大问题。二要坚持民主集中,准确把握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要人事任免等,都要由常委会集体讨论决定,做到多谋善断。三要提高领导艺术,学会“弹钢琴”、十个指头都动作,切实提高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用创新的思路解决问题,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在抓好经济工作这个牛鼻子的同时,带动社会建设、生态环境、平安稳定等各项工作同步展开。四要严格政治生活,把学习党章作为一项基本功,融会贯通学,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和群众坐到同一条板凳上,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本色。
  《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概括为12条,涵盖了领导责任、决策机制、执行机制、从政道德、思维方式、关系协调等各个方面。它们分别是:党委书记要善于当“班长”;要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互通情报”;不懂得和不了解的东西要问下级,不要轻易表示赞成或反对;学会“弹钢琴”;要“抓紧”;胸中有“数”;“安民告示”;“精兵简政”;注意团结那些和自己意见不同的同志一道工作;力戒骄傲;划清两种界限。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