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内容
 
常州新北区薛家镇新晨社区党总支创新开设“四大课堂”
发布日期:2016-07-01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北区薛家镇新晨社区党总支创新开设“四大课堂”,让社区党员在“理论课堂”上系统学,在“红色课堂”里深入学,在“空中课堂”广泛学,在“实践课堂”强化学。
  社区结合党总支“三会一课”,通过集中培训、个人自学、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化学习教育,尤其注重把提升党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社区已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记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传播红军精神”系列社区天天乐30余场,并邀请老党员讲革命故事,利用社区开放式“乐陶书屋”开展红色故事赏析,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社区党员再次接受党性洗礼。
  在社区,党员分散性较大,流动频繁,教育管理相对滞后,新晨社区建立党员“空中活动室”,通过微信平台、党员学习交流微信群,及时将学习内容传递给党员,并交流心得体会。针对一些老、弱、病、残和长期外出务工不能正常参加党组织生活的党员,社区还通过“一对一”和“一对多”形式结成帮学对子,落实帮学责任人,以送学上门、网络传学等多种渠道帮助党员学习,使全社区党员参与学习教育。
  为了推动党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社区安排党员干部深入服务群众,以参与文明创建、参与“送温暖”、参与维护稳定为主要任务,重点做好宣传教育、卫生清理、志愿服务、结对帮扶、认领“微心愿”、广泛走访、化解矛盾等7项工作。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