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内容
 
省专项检查组来常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6-07-1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2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陆永辉率省专项检查组来到我市,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代表市委作工作汇报。
  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市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有力有序地推进,全市1.9万个基层党组织、1200多名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29万多名党员,不折不扣按照上级要求,积极投入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一是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市委常委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学习教育工作,制定《常委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率先开展集中学习,形成了领导带头、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
  二是真学真悟、以知促行,广泛开展“六进六学”活动,全市基层党组织讲党课4万多场次,开展专题讨论2万多场次,下发各类学习资料100多万份。同时,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面对洪灾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抗洪抢险第一线,有效检验了学习教育成果。
  三是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结合常州实际,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立学规、正学风”,在领导干部中开展“立家规、正家风”,在各行各业开展“立行规、正行风”等“三立三正”主题活动,得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取得良好社会影响。
  四是突出问题、狠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面向全市党员群众开展“我为‘两学一做’献一策”专题建议征集活动,为找准问题、明确措施、分类施策提供有力支撑。
  五是分类指导、从严督导,针对学习教育参加单位多、人数多、领域广、范围广的实际,全市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建立各类基层联系点1263个,覆盖村、社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多种类型党组织。同时,全市成立365个督导组,围绕重点对象、重点要求和重点环节,深入基层一线近距离督导,累计开展督导活动1500多次。
  据了解,检查组还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访谈、随机抽查、问卷调查、查阅资料、现场观摩等方式,赴我市相关辖市区、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等近20个基层党组织进行走访调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