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内容
 
常州武进区在抗洪抢险中检验“两学一做”成效
发布日期:2016-07-13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防汛抗洪期间,武进区把抗洪抢险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考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抗洪抢险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压实“第一责任”,组织堡垒建在一线。根据汛情变化,区委及时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区委常委分别挂钩联系各镇(街道),靠前指挥;明确各级党组织为所在区域抗洪救灾第一责任单位,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镇均成立防洪救灾指挥部,并设立应急抢险、安置保障、宣传舆情等专项小组,班子成员分别担任各小组责任人;镇、村(社区)党组织全部建立“7×24”值班制度,把战斗堡垒建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确保有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反应。在各级党组织的发动与组织下,全区共投入抢险人数31011人次。
  树立“第一标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加抗灾救灾的通知》,建立以党员干部为骨干力量的防汛抗洪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动员广大党员亮身份、担重任、树旗帜,冲锋在前、战斗在前。7月上旬,汛情严重时,很多党员干部昼夜奋战,涌现出了父亲住院却坚守一线的湟里镇镇长朱军华、家中被淹却舍小家顾大家的民警毛黎明、打了封闭针忍着病痛转移群众的村干部周兴元等一批党员先锋。
  明确“第一要务”,上下协同凝聚合力。坚持把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统筹区镇资源、党群力量、社会力量,做到不放弃一个人、不放弃一亩地、不放弃一条街、不放弃一家企业。区级机关部门挂钩包干各主要圩堤,抽调一半党员干部,实施24小时巡堤排查;区委组织部紧急下拨专项党费,勇于支持防汛救灾工作;武警部队紧急驰援抢险一线,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及时支援救灾一线。区总商会党委发出“洪水无情、武商有爱”活动倡议,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参与抗洪救灾,东方润安集团每天抽调200名员工参与抢险,各家企业纷纷捐资捐物,支持抗灾救灾;医疗卫生部门组织专业人员,第一时间赴受灾点开展防疫消杀工作,全区3600名受灾群众均得到了妥善的转移安置,全区广大党员的先锋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抗洪救灾中得到了充分的彰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