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启动“勤学导师”工作
发布日期:2016-07-1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建设,为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提供高素质人才保障,经开区积极开展“勤学导师”工作,通过师徒结对,加快年轻干部培养进程,推动年轻干部在发展中担当重任。近日,第一批“勤学导师”结对工作会议在行政中心顺利召开。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织人事部部长赵天晟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勤学导师”工作是围绕干部能力提升而展开的一项重大工程。经组织遴选和征求本人意见,确定结对导师、学员。结对后,导师与学员签订工作协议书,明确培养目标、导师职责、学员职责和结对时间,并按照协议约定开展工作。结对培养期间,导师结合所带学员个性特征、业务工作等,采取带队实践、项目认领、谈心谈话等方式,帮助年轻干部开拓思路、改进方法、提高能力。学员通过跟班学习、实践锻炼、定期总结,实现各种能力均衡发展、个人素质全面提升。组织人事部通过定期考核,传递责任压力,实现培养目标。首批共确定了12组导师和学员。
  会上,赵主任就“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分析了开展“勤学导师”工作的背景、目的,强调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从领域、范围、内容、方法和风格等五个角度,为导师和学员如何开展好工作提出了遵循。他强调,导师和学员态度要十分投入,联系要十分紧密,成果要经得起检验,确保“勤学导师”工作取得实效,不辜负党工委的殷切期望。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