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洛克电气有限公司党总支:“两学”融会贯通 “学做”知行合一
发布日期:2016-10-13 浏览次数:  字号:〖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常州市洛克电气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及钟楼开发区党工委要求,结合企业生产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为党旗增辉、为企业增效、为社会服务”发展目标,把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有机融合,引领企业健康、有序、快速成长。
  学习教育,踏准“常鼓点”。学不深,则悟不透;悟不透,则入不了心。学习浅尝辄止、浮光掠影不行,虚晃一枪、脱离实际更不行。常读是基点,要求常学常新、善学善做。以支部为单位,发放“红色书籍”,《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两学一做”学习资料包累计发放200余册,同时要求每名党员职工严格对照自己制定的学习计划深入开展自学,做到逐篇有心得、阶段有小结、学做有结合。常听是落点,要求虚功实做、好事常做。严格执行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员骨干送党课、模范人物讲党课制度,围绕如何以学促创、以做拓新、激发活力,鼓励引导党员骨干、先进模范人物等深入基层一线,为支部党员上党课,累计开展各类党课活动15次。七一前后,组织全厂党员观看《建党伟业》、赴瞿秋白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等活动,缅怀先烈、牢记宗旨、坚定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常谈是重点,要求常问常促、真改实改。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创新“车间党课”、“流动课堂”、“学习研讨组”等集中学习20余次。利用工作之余组织开展专题研讨5次,重点要求党员职工结合企业工作实际,瞄着问题去讲、盯着问题去改,学习效果得到了有效提升。
  活学活用,贵在“细节分”。细微之处见精神,只有从细微处着手、从点滴抓起,日积月累、久久为功,才能成就一番事业。比学比做,保持百舸争流的拼劲。洛克电气党总支和三个支部层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将上级要求传达到每个支部,将学习任务落实到每个党员,达到了学习教育的全发动。补齐补强,确立争先进位的目标。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以支部为单位,对象是全体党员,将每名党员纳入党的组织进行有效管理,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明确学习目标与要求,实现支部、党员、标准的全覆盖。落细落小,培养日积寸功的习惯。创新开设“两学一做”微信群和QQ群,使党员们的学习内容不受书本限制,实现了党组织和党员之间亲密即时微距的接触,形成了轻松自主学习、实时互动交流的良好学习氛围。创新采用“职工自荐+支部推荐”的“一荐一推”党员发展模式,把自荐入党的业务骨干纳入党总支重点培养发展对象,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道德讲堂、业务技能、金融政策、企业管理等培训40余次,为党员职工快速成长开启了直通车。
  知行合一,紧扣“实字头”。贵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坚持模式常态化抓实做。建立“1+3”工作模式,以争做合格党员为统领,扎实开展党员“三亮”活动,要求党员亮明身份、亮明工作职责、亮出承诺,提高流动党员归属感,帮助“隐形党员”、“口袋党员”找到组织。把“两学一做”与做好企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动员党员争创“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建好“党员责任区”,在推动完成改革发展重点任务、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中履职尽责建功立业。企业累计设立党员示范岗25个,53名党员公开亮承诺并挂牌上岗亮明身份,自觉接受监督,在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经营管理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坚持服务项目化落实功。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努力将企业文化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带领工、青、妇等群团组织,通过开展拔河、跳绳、徒步暴走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开展困难党员慰问、为盐城灾区人民捐款、职工体检等党建活动10余次,不断激发职工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项目化的服务活动让每一个党员参与其中,寓教于乐,构建起了“人文洛克、科技洛克、多彩洛克、和谐洛克”的企业文化精神。
  典型引领,合拢“向心力”。党员形象反映党的形象,普通职工看我们的党,很大程度上通过身边的党员来看的。提高认识,发挥活动正能量。扎实制定企业“两学一做”实施方案与宣传方案,以支部为单位,定期上报宣传报道和典型经验做法,总结凝练成典型经验加以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使党组织的活动与企业的经营活动有机结合,畅通党组织发挥作用渠道,并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子。相辅相成,促进企业快发展。将企业中心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加大活动力度,把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企业党员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组织党员“边学边做、岗位争先”,在业务工作中争创“优秀作业组”和“金牌党员示范工作组”,在破解发展难题、维护企业稳定、完成重大任务、应对重大挑战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学习教育与企业生产经营比翼双飞。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