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考评 >> 目标任务书 >> 执法管理 >> 内容
 
常州市信访局2016年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
发布日期:2016-05-11 浏览次数:  字号:〖
 
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工作标准
省市重点类 1 领导干部接访下访
省市重点类 2 控制和减少进京非正常上访
部门重点类 3 信访积案化解推进年 以控制和减少进京上访和去省重复上访为重点目标,对信访积案进行全面排查、梳理交办、集中化解攻坚、跟踪督查,多措并举化解信访积案。
部门重点类 4 基层基础建设 以充分发挥辖市(区)党委、政府组织领导信访工作的关键作用和镇(街道)基层组织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的基础作用为重点,对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进行调研和督查,补齐短板,加强薄弱环节,提升工作水平。
部门重点类 5 依法逐级走访 推行群众依法逐级走访权益保障卡,实现群众自觉凭卡逐级走访,责任主体依卡办访,逐级走访成为常态,信访事项及时就地解决,信访秩序逐步好转。
部门重点类 6 推进阳光信访 推进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应用,开通视频接访,开辟信访事项受理新途径,实现信访信息全录入、业务全流转、数据全生成、办理全公开。
部门重点类 7 人民建议征集 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人民建议征集活动。通过各类专题征集活动,调动和发挥社会各界人士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改进政府工作建言献策。
共性(管理)目标类 8 干部队伍建设 加强信访干部培训和锻练,造就一支思想政治和作风过硬,精通业务、熟悉法律政策、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信访干部队伍;充分发挥信访部门作为培养锻练干部重要基地的作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创新(创优)工作类 9 依法分类处理信访事项 推动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按照法定途径清单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保障合理合法诉求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就能得到合理合法的结果。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