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考评 >> 目标任务书 >> 执法管理 >> 内容
 
常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2016年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
发布日期:2016-05-11 浏览次数:  字号:〖
 
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工作标准
省市重点类 1 推进依法行政(牵头) 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完善重大决策程序,积极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发挥政府立法作用。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一季度根据省依法行政领导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推进重大行政决策规范化管理工作,组织政府办、法制办、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环保
省市重点类 2 法治政府提升工程(配合) 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强政府立法,规范行政执法,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落实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一年不少于2次。推动辖市(区)及市级部门领导班子集体学法。
一季度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调研起草我市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
部门重点类 3 推进政府法律顾问制度 根据《省政府关于建立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意见》出台我市的实施意见,组建新一届市政府法律顾问委员会,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
一季度制定《市政府关于建立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实施意见》;遴选知名专家和知名律师,筹建新一届政府法律顾问委员会。二季
部门重点类 4 健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衔接联动机制,开展完善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机制试点工作 加强与省、市有关单位的沟通衔接,健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机制;完善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制度,出台我市《关于进一步加强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的实施意见》,开展规范性文件后评估及备审文件第三方评价活动。
一季度制定我市《关于进一步加强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的实施意
部门重点类 5 进一步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机制改革 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建立多元机制化解多样矛盾纠纷,深化行政调解工作,依法化解矛盾。
一季度完成市行政复议和仲裁为民服务中心场所搬迁工作,加强行政复议工作的软硬件建设,为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奠定基础。二季度建章立制,做好市行政
共性(管理)目标类 6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按照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三化九责”实施办法》,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目标、有部署、任务分工明确、责任具体到位,领导干部廉洁奉公、自律意识强,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内部团结;权力公开透明运行,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无违纪违法行为;反腐倡
共性(管理)目标类 7 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开展文明和双拥创建工作 认真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巩固和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员干部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促进各项工作落实,提高机关效能。认真做好文明单位的申报创建工作,扎实做好双拥工作,为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创新(创优)工作类 8 仲裁“两化”规范化建设 强化“案件受理多样化、纠纷处理多元化”工作,推动仲裁化解社会矛盾。
1.加大在金融系统领域推行仲裁制度的力度,着力化解金融纠纷。5月份前,重点走访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等国有银行及小额贷款公司,引导督促金融机构通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