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考评 >> 目标任务书 >> 社会事业 >> 内容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
发布日期:2016-05-11 浏览次数:  字号:〖
 
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工作标准
省市重点类 1 加强人才引育 加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开展优秀领军人才创业企业资助奖励,开展博士后设站单位考核评估。深入实施“名校优才引进计划”“职场精英引进计划”“研究生社会实践引育计划”,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才4万人。制定实施“技能龙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开展企业
省市重点类 2 完善就业服务体系 制定并落实我市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推进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创业引领计划,组织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5万个,面向所有常州籍高校毕业生开展实名登记服务,确保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率和就业服务率(有服务需求的)均达100%。新增就业8.5万人,扶持创业6000人,
省市重点类 3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加快主城区社会保险一体化步伐,稳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加强“智慧医保”建设。按照上级部署做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优化提升社保经办管理服务。全市企业职工养老、医疗保险分别新增
部门重点类 4 推进人事管理科学规范 认真做好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修订我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加大公务员平时考核管理系统推广力度。高质量完成军转安置任务。
部门重点类 5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制定出台我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施意见。推进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法律法规“大培训”。 提升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推进全市街道(镇)调解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巡回仲裁庭办案能力。稳妥推进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体制改革。
共性(管理)目标类 6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紧扣“清单明责、常态问责、督促尽责”三个关键环节,对廉政责任进行项目化分解,实行项目化推进,加强跟踪督查,强化责任追究。以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为重点,切实加强廉政教育,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强化对重点工作的督查,严格
共性(管理)目标类 7 探索建立干部激励与约束机制 完善平时考核管理系统的功能与应用,推进考核管理系统在局属非校事业单位的全面应用。探索实践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平时考核工作,修订《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暂行办法》。探索研究正向激励机制。
创新(创优)工作类 8 主城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一体化 主城区率先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一体化,统一参保缴费,统一待遇水平,统一就医结算服务,统一管理和经办服务。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