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考评 >> 目标任务书 >> 社会事业 >> 内容
 
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6年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
发布日期:2016-05-11 浏览次数:  字号:〖
 
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工作标准
省市重点类 1 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 1、积极推进历史文化街区文态布局,加快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年底前完成周有光图书馆建设并对外开放,配合晋陵公司完成贞和堂的修复、项目方案的深化设计和项目招投标工作,启动唐荆川纪念馆布展工程。
2、加强大运河文化走廊建设和文化遗存保护,配合做好《常州大
省市重点类 2 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工程 1、上半年通过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办公室中期督查,力争年底前顺利通过创建验收。
2、继续推进公共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建设,完成市总馆与新北、钟楼18个乡镇(街道)分馆的联网,实现通借通还“一卡通”服务,新增受益人群100万。
3、扎实推进文化广场重点项目建
部门重点类 3 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工程 1、根据我市国有文艺院团的实际情况和艺术生产的规律,坚持“一团一策”、“分类改革”基本原则,推动院团改革从“解困”向“发展”的转变;加快出台“一团一策”考核办法,全面实施目标任务考核,充分激发和调动改革内生动力;积极落实政府保障政策,强化内部机制建设,逐个
部门重点类 4 文化产业提升突破工程 1、配合加快骨干文化企业发展,全年力争完成2家以上文化企业上市;力争年内培育形成超亿元文化企业5家以上。
2、积极推荐申报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力争成功申报省级重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各2家。
3、全年争取部、省文化产业扶持资金2000万元以上
共性(管理)目标类 5 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工程 1、积极探索“四位一体”的文化人才管理机制,从项目资助、个性培养、动态管控、考核激励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对文化人才的科学管理,不断扩大常州文化人才集群的影响力。
2、深入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在认真做好6对师徒结对拜师活动的同时,做好原有21对结对师徒的管理
共性(管理)目标类 6 作风形象提升工程 1、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推动党员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多数”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促使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2、在去年图书馆、刘海粟美术馆试点的基础上,把“强管理、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
创新(创优)工作类 7 第三届“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 1、强化整体设计,发挥全系统文化资源和专业人才优势,切实提升“文化100”项目谋划整体水平。
2、9月初全面启动第三届“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并同步举办“中国常州国际民间艺术周”,推出150项以上高品质免费文化活动,惠及市民超百万人次。
3、全力开创“双向互动”新格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