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考评 >> 目标任务书 >> 其他 >> 内容
 
政协常州市委员会机关2016年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
发布日期:2016-05-11 浏览次数:  字号:〖
 
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工作标准
省市重点类 1 一号提案督办 会同有关界别、党派、专委会开展调研,召开提办双方协商会;制订“一号提案”办理与督办工作方案,由市政协主席、相关副主席分别领衔,进行充分调研,赴兄弟城市开展专题考察交流活动,并召开“一号提案”协商督办会。
省市重点类 2 常州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专题协商 围绕践行开放发展理念,打造常州开放型经济升级版展开;深入考察,广泛了解,实事求是地分析总结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现状,提出切合我市实际、科学可行的对策建议;形成调研报告,由政协常委会协商讨论后,提交市委市政府供领导决策参考。
省市重点类 3 “探索社会治理机制,提升维稳综合能力”专题协商 针对当前社会转型期矛盾集中高发的严峻态势,为进一步提升现代治理能力,有效服务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年”,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营造一个稳定和谐发展环境,会同市公安局等部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提出对策建议。
部门重点类 4 完善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建设机制的研究 通过调研、座谈,收集资料,发现问题,提出对策,使调研成果经政协主席会议审定后对我市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和建设开发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一季度收集资料,确定调研提纲;二季度开展市内、市外调查研究,座谈讨论,撰写文稿,提交主席会议审议;三季度主席会议审议,向相关
部门重点类 5 “强化技术创新的市场导向和应用导向,让市场在创新要素配置中发挥更大作用”课题调研 围绕“创新发展”战略,重点研究政府资源、社会资源和企业资源的有效对接 ,使市场在创新要素配置中发挥更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上半年完成课题调研,提交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
部门重点类 6 “海绵城市建设”调研 针对常州实际情况,进一步探索常州建设海绵城市的路径和措施,建立和完善城市的“海绵体”,从而实现缓解城市内涝、削减径流污染负荷、提高雨水资源化水平、改善城市景观等多重目标,最终形成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
部门重点类 7 学前教育的生存与发展课题调研 3月份拟定调研方案,4月份成立调研组,5月份市内集中走访视察,6月份赴外地学习先进经验,7月份完成调研报告初稿,8月份修改定稿提交主席会议审议。
部门重点类 8 “助力十三五,建设新常州”委员论坛 围绕“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全市重点工作,在组织委员开展“界别活动月”的基础上,深入调查研究,并将意见建议遴选汇编呈报市领导及相关部门参阅。
部门重点类 9 对我市生态环境建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围绕我市生态环境建设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为民生幸福建言献策。
部门重点类 10 政协委员集中大视察 组织全体委员集中视察溧阳市和常州经发区建设,为委员知情悉政,开好全委会奠定基础。
共性(管理)目标类 11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及政协系统干部培训工作 深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强化政协机关干部教育培训、考核评价、管理监督工作,着力提高机关干部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协同意识,增强政务性服务和统筹协调的能力。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