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 内容
 
我市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日期:2017-05-15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工作座谈会精神。市委书记费高云在会上指出,要通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各级党组织建好建强,把党的执政骨干建强建优,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汇聚起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的强大力量。
  市领导张春福、韩九云、徐光辉、周斌、史志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会议。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三大一实干”活动,各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全市1.5万个基层党支部、29万多名党员积极投入,认真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创新开展特色活动,各级党组织开展“六进六学”15万多场次,坚持通过“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深入查找问题,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深刻的党性锻炼。同时,各地各级扎实推进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党员干部精气神得到进一步提振。
  费高云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重要的政治考量。从我市来说,这是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重要保证。
  费高云要求全市上下要明确目标要求,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要把“学”的基础打得更牢,把“做”的关键抓得更紧,在服务群众上取得新成效,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完善方法举措,推动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坚持经常性教育这一基本定位,坚持领导干部作表率,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坚持问题导向改到位。
  费高云同时要求,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推动任务落地,压紧压实常态化制度化责任。全市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管党治党责任清单,每年专门研究部署,层层抓好落实;要强化督导考核,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重要方面;要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的主动性和“做”的能动性。
  金坛区委、市经信委党组、武进区洛阳镇党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