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常州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突出问题导向 抓实基层党建
发布日期:2017-02-2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0日,常州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讨论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市委书记费高云在会上要求,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结合“三大一实干”活动,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深化年”主题活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前,费高云一行赴天宁区青龙街道彩虹城社区、安厦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和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市领导徐缨、张春福、韩九云、徐光辉、蔡骏、周昌明、周斌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出席活动。
  近年来,常州紧跟上级要求、紧扣全市大局、紧贴基层发展,审视、谋划、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在实施过程中既注重分类指导,提出针对性强的指导措施,也为基层创新留下空间,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不做表面文章,对认准的工作长期坚持、常抓不懈,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好进展。
  费高云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在“学”“做”“改”三个方面下功夫,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反复深入地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把“做合格党员”落脚到提高觉悟、解决问题、岗位奉献上,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在“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中身先士卒、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紧扣7项重点任务,一项一项整改,一项一项落实,确保全部整改到位。
  费高云强调,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重在落到实处、重在落到基层,全市要以全面从严为主基调,以落实责任为关键,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从严从紧落实党建工作责任,选优训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基层基础投入保障,在基层党建工作上有新谋划新举措新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基层见效。
  费高云同时指出,基层党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党建领导小组和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推动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领导体系,构建“书记抓、抓书记”的责任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形成整体工作合力。
  会上,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研究讨论了《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清单、任务清单》、《2017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要点》、《2017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关于对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的意见》等4份文件。
  据了解,常州即将开展的“三大一实干”活动是指大讨论、大走访、大转变和实干为民活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