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温度引领 温情传递 温馨定制
——天宁区雕庄街道探索“有温度”的“3W”党建模式
发布日期:2017-07-21 浏览次数:  字号:〖
 

  基层党建工作根植于基层党员群众,只有“走心”工作,“暖心”服务,才能凝聚人心。新形势下,天宁区雕庄街道党工委以问题为导向,创新载体,探索温度、温情、温馨的“3W”基层党建模式,以温度带动温情,以温情传递温馨,以“温度”凝聚雕庄精神,推动“四品”新城建设。
  “区域化”打造温度党建,夯实基层力量。街道致力于打破传统条块分隔、封闭运行的党建模式,探索“1+7+3+N”区域化党建模式,充分发挥辖区共建单位的资源优势,形成资源共享、文明联创、难题同解、公益互助,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通的区域化党建全新格局。按照“组织全覆盖、服务全响应”要求,以党建的温度来缩短组织和群众最后一米距离,以党建志愿活动为载体,整合辖区党组织行政、法律、卫生、民生等资源,团结各方力量,织就服务网络,以“温度”引领“区域化”服务,凝聚推动党建发展、服务群众的强大合力。
  “多元化”构建温情治理,凝聚党群人心。街道、村社区等党组织是城市基层治理的领导核心,担负着引导各方有序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责任。街道社区党组织探索创新,延伸工作触角,构建以党组织牵头的多方协作、自治共治“6+X”民主协商模式,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日常工作有机融合,调动党员干部、居委会、物业、社会组织、居民代表以及利益相关方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温情促和谐、以温情促服务、以温情促民生。利用区域共建资源,凝聚党群力量,开展群防群治、议事协商、社团建设等多元化治理工作,以“温情”营造“多元化”治理氛围,使党员群众归属感明显增强。
  “精准化”定制温馨服务,激发组织活力。始终把联系服务群众作为核心任务和基本职责,用精细高效的服务赢得群众信赖和支持,打造有温度的“精准化”。近年来,街道逐步形成“政府制单、社团接单、契约管理、服务量化、绩效追踪、评估考核”的“雕庄模式”。变“权力清单”为“采购目录”,以居民需求为出发点,政府出资、社会组织承接,将便民服务、文化建设、环境卫生、公益联动相结合,拓展开放型党建服务体系,定制精准化服务项目。通过整合市场资源、优化政府购买服务、探索项目化运作方式,形成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三社联动”模式,以“温馨”提升服务群众的“精准度”和“创新力”,达到组织有活力、群众得满意效果。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