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我市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讲坛
创新发展向上攀登 联系群众向下扎根
发布日期:2017-08-28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5日下午,我市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讲坛,回顾总结近年来全市村(社区)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探索新时期基层“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的有效方法。市委书记费高云在会上希望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既要政治过硬,又要为民服务,既要向上攀登,又要向下扎根,既要敢为善为,又要廉洁奉献,履职尽责,担当有为,在全市转型跨越发展中更好发挥作用。
  讲坛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全市6个分会场组织收看。市领导蔡骏、张春福、徐光辉、周昌明、周斌出席主会场会议。讲坛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
  费高云指出,村(社区)是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的前沿阵地、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在党的事业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更是支部班子的“主心骨”、党员队伍的“排头兵”、改革发展的“领头雁”、城乡社区居民的“当家人”。近年来,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了“黄金村经验”“党员义工365”等工作品牌,涌现出“最美基层干部”许巧珍、严清华等一批先进典型。
  费高云要求,全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加强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确保基层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有强烈的发展观念,引导广大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真正当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多做抓落实的事,持之以恒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善作善成;要多做群众期盼的事,从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入手,多办他们最急需的事,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在全市“一城一中心一区”的整体框架下,对事关本村(社区)发展长远问题认真思考、深入研究;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不断提高善于担当的能力,增强破解难题、改革创新的本领,抓源头,重预防,讲法治,强基础,更好地推动基层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凡事出以公心,处理利益矛盾要公平公正、公私分明、公开民主,树立强烈的集体观念,发扬敬业奉献的精神,甘做建设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的“铺路石”。
  费高云同时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以选育为突破点,为发展“架梯子”,以管理为立足点,为成长“铺路子”,以关爱为着力点,为干事“搭台子”,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政治上关心、心理上关爱广大基层干部,支持他们干事创业。
  会上,7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完善基层治理、实干富民强村、建设美丽乡村、共建和谐社区、提升社区服务等议题交流发言。
  会上还为全市首批5A级村党组织书记代表授牌。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