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7-01-18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中央、省委统一部署,1月17日上午,市委召开2016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市委书记阎立主持会议并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更是全市上下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的关键之年,对各级党委(党组)来说,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既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也是推动发展、攻坚克难的根本动力。
  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和省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听取述职。市领导费高云、徐缨、张春福、韩九云、徐光辉、蔡骏、曹佳中、周昌明、周斌、史志军出席会议。
  会上,辖市区委和部分市级机关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述职。阎立对每位同志履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
  阎立指出,我市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重点要抓好三个方面:一是书记要带好头,党委(党组)书记要做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不仅要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上严格自我要求,更要在强化“四个意识”上走在前列,将之融入各方面工作中;二是干部要树导向,要从干部选任严起来,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切实履行党组织在干部选任过程中的领导把关职责,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并加强容错纠错机制建设,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有定力、敢担当、善谋划、重实干、守底线;三是制度要严执行,要根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好《准则》《条例》等要求,强化制度约束刚性,重视高标准引领,强化底线防守,加大问责力度,形成监督合力。
  阎立要求,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水平,要注重夯实基层基础,抓好覆盖,抓好队伍,抓好服务,抓好保障;要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能力,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全面提升人才工作整体水平,加强政策创新,加大引才力度,注重环境营造。
  阎立强调,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挺纪在前,把从严治党体现在日常监督管理全过程,在抓早抓小上狠下功夫,要加强党内监督,健全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委工作部门智能监督的工作格局,构建规范的党务公开机制,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特别要防止四风问题的反弹、回潮,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自律,坚决维护我市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
  市纪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辖市区委纪委书记、组织部长,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列席会议,并进行了现场评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