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行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7-03-15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4日上午,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行2017年春季学期主体班次开学典礼。市委书记、党校校长费高云出席开学典礼,并围绕增创发展新优势,常州具有哪些基础、要补哪些短板、应抢抓哪些机遇、该如何精准发力四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开学典礼。

  费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市具备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在实体经济方面,拥有坚守实业的优良传统,有扎根实业的优秀企业家队伍,产业基础较为扎实,产业特色正在形成;在创新发展方面,构建了“一核两区多园”的创新格局,形成了产学研合作“常州模式”,打造了一批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在城乡环境方面,不断拉开城市框架,大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城乡环境面貌显著改观;在民生事业方面,注重民生改善,发展成果普惠共享,民生实事品牌响,城乡差距较小,百姓生活获得感强,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全国领先;在社会文明方面,既有优秀的文化基因,也有成功的实践探索,城市文化有底蕴,文明创建有特色,文化发展有亮点,法治安全有保障。
  费书记指出,我市目前在产业、富民、生态、开放、能力五个方面还存在发展短板,与此同时,一系列现实的、可争取的、能把握的重大战略机遇不断叠加,其中,全面深化改革为我市破解发展难题提供了机遇,中国制造2025为我市产业迈向中高端提供了机遇,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我市实现创新引领发展提供了机遇,扬子江城市群为我市打开发展空间提供了机遇,必须抢抓用好。
  费书记强调,争创发展新优势,我市要精准发力。要重点围绕智能制造、先进碳材料、未来产业等,建设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打造“工业明星城市”;要围绕打造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力争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快人一步、高人一招;要充分发挥企业家的优势和作用,持续不断创新,强化资本运作,弘扬工匠精神,勇担社会责任,推动实体经济更好发展;要在完善城市配套功能上着力,从改善生态环境上发力,提升宜居环境这一重要城市竞争力;要对照省委“聚焦富民”的发展取向,对照“高水平”和“全面”的要求,不断巩固放大民生幸福优势;要以江南文化名城建设为抓手,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持续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以“爱常州”为主旋律,凝聚社会正能量,提升城市软实力。
  费书记同时指出,我市在人才集聚、金融资本、园区发展、政务环境、产城融合等五方面优势还需要创造提升,要把目前拥有的创新创业的载体、美丽宜居的环境、相对合理的房价等有利条件转化为人才集聚的优势,更多地引进人才,并孕育更好的生态留住人才;要善于借助资本市场,完善地方金融体系,提升金融服务效能,创造提升金融资本优势;要加快推动园区“二次创业”,重点打造一批开放开发平台,提升开发园区水平;要有精简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要有“店小二”式的服务精神,要有“亲”“清”政商关系,创造提升政务环境优势;要做出样子,探好路子,推进产城融合改革,促进城市和产业资源的优化配置,为常州拓展发展空间创造潜在优势。
  费书记要求,全体学员要保持政治定力,强化学习力,提升执行力,增强约束力,争做“有激情、重责任、敢担当、守规矩”的好干部。
  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第三期)、第49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第20期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49期公务员(正科)任职培训班、第8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及市委党校全体专职教师和中层以上干部约500人参加开学典礼。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