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我市部署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开创国企党建新局面 增创转型发展新优势
发布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具体研究部署我市国企党建工作。市委书记费高云在会上要求,全市上下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牢牢把握国企党建的正确方向,要结合生产经营,推动国企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
  市领导蔡骏、张春福、徐光辉、曹佳中、周昌明、周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
  费高云指出,抓好国企党建,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问题,是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的现实需要,是针对存在问题提出的紧迫任务。国有企业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解决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核心作用发挥不畅、组织保障供给不足、党内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等问题,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厚植为国有企业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使国有企业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费高云强调,要明确定位抓根本,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要完善机制提效能,实现企业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的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要从严管理强队伍,坚持把建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把党管干部原则贯穿于领导班子建设和选人用人全过程、各方面;要固本培元夯基础,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抓起,在打牢基础、补齐短板上下功夫。
  费高云同时要求,做好新形势下国企党建工作,关键是要增强主动性、提高执行力。要落实责任抓党建,服务发展抓党建,分类指导抓党建,强化保障抓党建,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据统计,全市现有国有企业211家,拥有5.6万名在岗职工、594个基层党组织、近万名在职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抓好我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以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根本,以服务企业生产经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建设一支高素质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和建强企业基层党组织为关键,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为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新北区委、市国资委党委、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